众所周知,世界上的 ipv4 地址已经快要枯竭 (错了就当我在瞎掰),所以在国内不是所有的运营商都拥有公网 IP 地址,同时还有许多奇奇怪怪的需求 (比如说想异地联机打红警之类的),想要实现异地组建内网的效果不得不要采取一些特别手段进行组网。其实异地组网的文章有不少,比如柠檬雨大佬的这篇文章 《异地也要玩局域网——使用N2N,实现异地服务器快速组建内网》,中间就用到了一个叫做 N2N 的软件来进行隧道的建立。但是吧,我在想用 N2N 进行组网的时候,遇到了不少问题,首先就是 windows 客户端 v2 版本的我只找到了一个网络博主自己编译的版本,而且国内服务器在获取客户端的时候非常慢。

其中一度不想折腾想着使用那些现成的局域网对战平台来进行游戏 (对就是浩方) 但是下载注册 (这个平台注册居然还要身份证,就离谱,虽然我是用生成的身份证号码注册的) 之后,登录这边一直卡死在 loading,无奈我只能再看看有没有其他的方案。

在一位 (非常非常非常想玩红警3的) 朋友的建议下,我去研究了下 ZeroTier 这个异地组网的解决方案,发现挺方便的。

但是问题来了,在我用上了 ZeroTier 之后,隧道倒是建立了,但是不知道为何,有两个节点相互 ping 不通